(軍聞社記者郭家良臺北卅日電)今天在忠愛營區辦理「國軍一0二年心理健康宣導活動」,邀請知名作家吳若權及心理諮商師林萃芬,實施「從效率到笑率」幸福對談活動,藉由主題式分享與對談,引導與會人員學習察覺快樂、培養幽默感等技巧,尋找正面思考的角度,追求幸福力,從而樂觀面對未來各種挑戰。

 為推展官兵心理健康概念,結合十月十日「世界心理健康日」,以「改變,為了幸福」為主題,在全臺各地(含外、離島地區)舉辦「心理健康宣導活動」。

上午的「幸福對談」在中正堂舉辦,由政治作戰局局長王明我中將代表長嚴明主持,各聯參及後備指揮部所屬官兵、聘雇人員約800餘人參與,一同提昇自我心理健康素質。

 吳若權與林萃芬在會中表示,經過前幾場次的「從效率到笑率」幸福對談巡迴活動,他們發現許多單位官兵面臨問題多來自於家庭、工作、感情等方面,但他們都樂於在對談過程中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,進而與大家一起討論,透過不同經驗與談、研討,有效轉化自我心境,提昇工作「效率」,增加生活「笑率」,進而促進整體環境正向循環能量。

 活動中,吳若權與林萃芬在臺上用詼諧生動語調,以及豐富逗趣的肢體動作與表情,分享人生閱歷,讓在場官兵享受難能可貴的「心靈雞湯」;他們鼓勵官兵在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生活壓力,可以用不同視野去促進心情的轉變,例如面對挫折是否更加靈活應變與處置,或者從工作中尋求不同的意義、價值,進而達成「自我實現」目標。

 此外,國軍心衛中心明天將在憲兵二0四指揮部舉辦最後一場次的「幸福列車服務團隊」巡迴宣教活動,期透過簡單互動遊戲,使官兵學會面對負面情緒時的抒壓方式,產生激勵自我的正向能量,並為今年的「心理健康宣導活動」畫下圓滿句點。

其他推薦新聞

facebook行銷 | 臉書行銷-熱門新聞搜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d1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